繪圖
繪師•薰祈
文手•尤尼
【For】

九条天調整自己脖子上的圍巾,呼出一口白氣。台灣的天氣比想像中的還要冷,先許是下雨的關係,他覺得這裡比日本冷多了許多,同時心底感謝著出門前十龍之介幫他多塞了幾件外衣,要是時間更晚點這個氣溫應該會更不得了。

「天哥哥,我們十二點的時候在這裡匯合嗎?」
「嗯,不要跑太遠,要注意包包和手機喔。」
「知道了,我會小心的!」

目送女孩子跑向充滿民俗文化氣息的建築,身影漸漸消失在人群中,九条天轉頭打探著周遭。熱鬧的街道充斥著屬於過年的紅色,人們說著他聽不懂的語言,臉上洋溢著笑容。

出國並不是第一次,但是第一次來到台灣旅遊。在都市與日本相似的街景充斥著熟悉的感覺,然而強烈的文化色彩為這個國家添增了許多情懷和故事。剛才拿出手機稍微查了下,他才發現不遠處的寺廟是與因緣有關的廟宇,九条理知道後不免亮起了眼睛,於是他主動提出分開行動的建議,女孩子便開開心心地瞇起眼說好。

雖然說是旅行,實際上九条鷹匡並不在現場。似乎有什麼要忙的事情才出行至此,但是放不下九条理獨自一人——也或許這只是個藉口——總之請託九条天來陪伴九条理幾天。

雖然和九条鷹匡的關係依舊拉鋸未果,但是收到對方的邀請後,和隊友們討論了下,九条天還是出遊了這次的旅行,顺便當作年初的小休息。

——不要再猶豫不決了。八乙女樂的聲音在耳邊響起,甚至讓他覺得有點叨擾。


啊,思緒飛太遠了。他調整一下外套。

就當作是休息吧,好好享受。

※

或許是還沒到過年又是白天,年貨大街上的人潮沒有這篇上洶湧,但是還是些人進出流動,九条天索性不帶口罩和鏡框的稍微繞繞,當然也不忘記買點東西帶回日本去。

看見九条天面清秀又還沒成年的樣子,幾家店的老闆都很熱情招待他,當知道他不是台灣人後笑得更開心了,還拿了許多糖果小點心給九条天嚐嚐。意外地被熱情招待,也聽不太清楚對方到底說了些什麼,九条天只能一直點頭道謝或是用英文回應。

買了些隊友和經紀人的禮物後,他又挑了點糖果零嘴送給IDOLISH7,去年也受到不少關照……九条天想起他的雙胞胎弟弟,還有諸多事情,腳步緩慢了下來。

漫無目的的隨意遊走,直至離年貨街不遠處的地方,是一間日式茶行。雖然經過時間的流逝,建築外貌並沒有完全保留原有的樣子,卻被仍然保有日式風情。

那裡幾乎沒有遊客駐足,或許是因為離年貨街太近,少了商機和生意,茶行裡頭只有疑似店主的老婆婆和被整齊排列商品。九条天在商店內稍微繞了下,聽聞台灣的茶很好,可惜他不太懂這方面,不然茶葉很適合贈禮。

「- - - - - ?」

帶著沙啞的聲音像是紙張的摩娑,九条天愣了下,發現那是中文又有點不一樣的語言,而提問者是坐在櫃檯的老婆婆微笑地看著自己,他才微笑搖頭擺個手勢表示不需要服務。原以為這樣就結束了,沒想到那位長輩又緩緩開了口。

「需要我幫忙什麼嗎?」

是日文,而且很流暢。他有點驚訝,不忘禮節的回應:「我隨意看看,謝謝您。」

這次年長者才點點頭,回頭自己弄著自己的事情。過於安靜的店內,還有微微亮著光的街道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或許是異地裡聽見了熟悉的口音,乾燥的茶香讓人放鬆,九条天看著架子上的盒子與圖樣好一會兒,最後還是轉過了頭。

「不好意思,請問有推薦的茶葉嗎?」

※

世界好像禁止了一樣。
在建築內隨意繞了幾圈,寂靜離街上感覺好遠好遠,九条天細細觀察著建築的每一處,有點懷念的感覺,明明才離開幾天而已。

人總說一個人時會想很多,他不得不承認,被平復的思緒突然的被挑起,像是含著糖果,香甜的味道突然佔據整個鼻腔和舌味,就算食完糖,那份甜膩不會馬上消失。

陸不再是那個愛撒嬌又病弱的孩子,有好好地在工作,BoW的表演也很精彩——心目中的弟弟早就不是那個記憶裡的柔弱孩子,九条天當然知道,也意識到,他們分道揚鑣,卻在舞台上重新見面,身份不同,立場不同,但是所懷抱的夢都是一樣的。

和九条鷹匡之間的約定以及對於Trigger的情,疑惑早就有答案,不知何時開始他變得貪心,他渴望兩件事情都能有結果,而且他認為自己能夠辦到。

很多事情都在不知不覺中有了變化。
不管是弟弟七瀨陸,還是Trigger、IDOLISH7,還是他自己。

一切、都是嶄新的開始呢。


「今年,也要好好加油了。」


Cosplay
九条天•油飯
攝影•薰祈

初四